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辽轻头条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连市职业院校“匠心杯”主题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5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大连市职业院校“匠心杯”主题演讲比赛颁奖仪式在报告厅举行。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大连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陈国贵,大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也,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子刚,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郑军,大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光宇,大连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王兴国,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新峰,大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石轶鹏,大连市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大连市轻工业学校校长刘竹林,大连市职业教育学会秘书长于敬红出席仪式。大连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及其他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以及大连市40所职业院校获奖代表,大连电视台媒体朋友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吕振凯主持。

在仪式开始之前,领导和来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经贸管理系茶艺室,航空服务系实训中心、纺织服装系工作室,对我院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参会嘉宾参观经贸管理系茶艺室


参会嘉宾参观航空服务系实训中心


参会嘉宾参观纺织服装系实训室


下午2点40分,吕振凯副院长宣布颁奖仪式正式开始,介绍参会领导。

颁奖大会现场


大连市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赵也致辞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代表承办单位致辞。王书记讲到:春归万物生,万象九里新。今年是国家领导人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大喜日子。感谢相关部门和兄弟院校的信任和支持,在我院隆重举行“匠心杯”主题演讲大赛颁奖仪式,这是我们学院的光荣,更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王运河书记回顾了我院克服疫情困难,高效完成比赛作品征集评审的过程,表达了对支持比赛的领导、兄弟院校的衷心感谢,以及对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的热烈祝贺。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

王运河书记表示,迎着二十大的春风,吹响雷锋精神的号角,立足大连这方热土,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当好学雷锋的举旗人、做好学雷锋的带头人,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为助力大连加快挺进万亿GDP城市,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职教智慧和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王运河致辞


接下来,由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郑军宣读表奖文件。

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郑军宣读表奖文件


在随后的颁奖环节,大连市政协副主席陈国贵、大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也、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郑军、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子刚、大连市总工会王光宇主任、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大连市轻工业学校校长刘竹林等领导上台为分获一二三等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副院长吕振凯主持颁奖仪式


颁发仪式结束之后,来自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盲聋哑职业高级中学等职业院校的五名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讲,赢得了现场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掌声。

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汇报演讲


汇报演讲后,大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也讲话,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比赛,对于以实际行动纪念60年前毛泽东主席发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弘扬雷锋精神,走好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起见证职业院校青年学生的拳拳报国之心、报国之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辞中饱含深情地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勇于担当。”希望全市的职业院校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委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以青春之我常怀青矜之心,青矜之志,建立实干之功,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参赛师生从讲述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优秀毕业生成才故事,学习劳动模范感悟等不同角度,表达了树立远大理想,刻苦锤炼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决心,营造了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我们坚信,大连市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在讲话中,赵也副部长满怀深情地说,这次走进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感触颇深,在回忆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的同时,另一方面也被我院的发展成就所震撼,为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所感动。他最后语重心长地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学习是件幸福的事,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早日成才,前程似锦!祝愿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有更好的发展!

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


在热烈的掌声和愉悦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新学期、新征程,学院师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满怀信心、逐梦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努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