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一片爱心 传递绿色希望”主题爱心捐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我院广大师生传承雷锋精神,深化绿色理念,提高环保认识,争做时代新人,3月12日-16日,我院团委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一片爱心 传递绿色希望”主题爱心捐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出席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出席活动并捐赠衣物


活动包含青年学生、教职工、社区居民三个专场。活动前期,学院团委利用QQ和微信工作群、校园广播站、海报条幅等平台积极宣传,倡议我院师生和社区居民捐赠自己闲置的衣物和书籍,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活动过程中,我院师生和社区居民纷纷到达指定捐赠地点,把自己闲置的衣物和书籍交给了青年志愿者,一包包衣物、一箱箱书籍,从捐赠者手中送到志愿者手中,展现出满满的正能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把捐赠的衣物和书籍进行了分类整理汇总,共捐赠衣物514件、书籍689本、口罩一万只,学院团委与大连市希望办取得联系,将衣物和书籍送给偏远地区更有需要的人们,让爱心和温暖接续传递。

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学院师生将爱心捐赠品送到大连市希望办


捐赠证书


通过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我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青春能量,营造了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今后,学院团委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融入我院“三全育人”格局,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我院与大连市希望办捐赠仪式合影


爱心捐赠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