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23年3月22日,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与昆山市企业举行了人力资源合作对接洽谈及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学院通过加强政校企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建立跨区域人才合作长效机制,实现互惠共赢,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又一举措。学院副院长何子谦、昆山市张浦镇党委委员沈晓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

学院副院长何子谦代表学院对昆山市政府及企业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做了简要介绍。此次政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双方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务实有效的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近年来学院积极聚焦国家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强政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昆山市张浦镇党委委员沈晓峰简要介绍了昆山市企业总体的发展理念、现状以及规划,特别是在政企教育领域方面的产业布局状况。他表示,昆山市政府、企业高度重视与学院的这次合作,希望能够依托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政校企结合新方式。共同开创政校企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政校合作协议的签署翻开了学院和昆山市政府、企业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持续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力争为推动政校企合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子谦副院长、张浦镇党委委员沈晓峰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政校合作协议。签约结束后,昆山市政府、企业代表一行12人参观了学院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系以及机电工程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